曲日(住校ing)

热爱永不褪色,愿我所爱的少年们永远少年

【纬钧】庄生晓梦迷蝴蝶

来自燕临的灵感

 

 

 

*同人产物

*没有不尊重原作和原剧的意思

*微量南北

*逻辑崩盘预警,全是私设

*一发完

 

 





01

  “我想你真的认错人了,”少年的声音清冷而又生疏,“……我并不认识你,也不叫什么‘周峻纬’。”

  齐思钧仍是跟着他的步伐,穿着还没那么适应的白色长袍,时不时绊自己一下,“那你现在认识了,我叫齐思钧。”

  少年欲言又止。

  齐思钧也不顾少年嫌弃的眼神,一把撩起拖地的衣摆,快步走到少年跟前,“我和你说的是真的,你根本就不是燕临,你叫周峻纬!”






02

  M市公安分局有四大传奇人物,分别是周峻纬周队、蒲熠星蒲副队、郭文韬和齐思钧法医。听说周峻纬蒲熠星和郭文韬蝉联警校前三来着,还有齐思钧,法医院系第一。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放着去都城大好的前途不要,偏偏选择了M市任职。

  也就因为这样,整个分局都流传着他们四个的传说。

  但突然有一天,周峻纬失踪了。

  消息没人回,电话播过去说是关机,M市分局的卫星定位也查不到周峻纬的手机定位。

  情况不妙。

  虽然千万个不希望,但齐思钧第一反应还是想到了分局一个已经查了近一年的案子——人口失踪案。

  M市近几年总是有人无缘无故地失踪。最开始的报案,都以为只是离家出走,没有做并案调查。可今年周峻纬突然发现了几个相似的疑点,和蒲副队商议后,决定将这些案子全部并案调查。

  可依旧没有什么收获,那些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在进行了一天全市搜索后,蒲熠星马上决定立案,并入“M市人口失踪案”一起调查。






03

  齐思钧坐在周峻纬的办公室里,一刻不停地翻着周峻纬之前整理好的案件线索,左手旁是已经冰冷的泡面。它其实是齐思钧的中饭,而现在,天色已经渐暗了。

  “小齐”,门口传来郭文韬的声音,“你休息一下,让九洲替你。”

  见齐思钧迟迟没有回话,郭文韬有些不放心,推门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桌子上一口没动的泡面。

  “……”

  “我没事。”齐思钧这才回答。

  郭文韬走近齐思钧,一把抽掉他手上的资料,“和蒲熠星吃饭去!你一个法医凑什么刑警的热闹!让我和九洲来,你快去吃点东西。”说完,便把齐思钧拎出了办公室。

  会议桌上,齐思钧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馄饨,和蒲副队长面面相觑,“……你也是被文韬抓来的?”

  蒲熠星含泪点头。






04

  半夜,分局仍是灯火通明。

  “哦哦哦哦你们快看!!!”唐九洲突然喊了起来,给其他人吓了一跳,但他接下来的话,便直接让人清醒了过来,“这是不是周队?!!”

  齐思钧立马凑到唐九洲的笔记本前,顿时瞪大眼睛。

  其余队员也看了过来,无不惊讶。

  那张脸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认错的,毕竟他们分局的人自己都调侃过,他们家周队的脸放在分局可惜了,都可以进军娱乐圈了。

  可当真正在“剧照”上见到自家队长的帅脸时,所有人都恍惚了一下。

  他们周队失踪……到电视剧里去了??

  齐思钧立马镇定下来,询问唐九洲具体的情况。

  据唐九洲描叙,他是在查人脸时突然扫到这张照片,然后立马保存了。也好在唐九洲眼疾手快,因为不到几秒,那张“帅照”就被删除了,再也找不到。

  众人开始仔细打量起那张类似于电视剧海报的照片来。

  照片中的男人长着一张和周峻纬一模一样的脸,可看起来是个古代人。头发高高地束起来,像是女学生扎的高马尾,身上穿着古装,手里还拿着一把长剑。

  齐思钧眼尖,看到了照片右下方的小字上写着“燕临”、“庄周”、“三”的字样。

  “查一下‘燕临’和‘庄周’是什么。”






05

  最终他们是在外网上找到了这个叫“庄周”的东西。

  它不是我们家喻户晓的圣贤“庄子”,而是一个网站,专门做直播的,藏得很隐蔽,技术人员破了好几道密码才成功进入它的站内。

  点进网站,最显眼的莫过于它巨大的蝴蝶图标和花体字的网站介绍。


 「庄周」网站介绍:这里是一个造梦工厂,我们将365天无间断直播“梦幻”般真人秀情景沉浸式演绎节目。在这里,每一位角色,都将拥有Ta独一无二的精彩故事。这是“梦”的世界,我们欢迎每一个有梦的人。


  这介绍看起来挺正常的,如果不是它藏得这么深,几乎没有人会怀疑它。

  接着往下翻,他们也明白了“燕临”和“三”是什么意思——现在网站正在播放它的第三季,而“燕临”,正是那个长着周峻纬模样的人的名字。

  齐思钧点进了直播,选择观看人物“燕临”,而其余人也没闲着,技术部迅速查找网站的ip地址,唐九洲比对着直播画面中出现的其他人物和先前的人口失踪名单,蒲熠星和郭文韬翻着直播的实时讨论。

  “天哪……”唐九洲惊讶地摇头,“绝大多数的人的样貌和失踪名单上的一模一样!!”

  齐思钧也缓缓靠在了椅子上,眼中布满血丝,“他就是峻纬,下意识的小动作是骗不了人的。”

  “我现在感觉头皮发麻。”一个小警员默默开口。

  沉默蔓延了几秒,最后还是蒲副队一拍案板,让所有人现在通通去睡觉,早上全力以赴,找出这个“庄周”网站的迷团,找到那些失踪的人。






06

  “就是这里?”郭文韬指着唐九洲笔记本上的小红点,“他们在岛上?”

  唐九洲点点头。

  蒲熠星向唐九洲要了小岛的坐标,便向上级打了报告,说是要借用军用直升机。回来时,环顾一圈,“……小齐呢?”

  唐九洲心虚地眨眨眼睛,“小齐哥……他找我要了坐标之后人就不见了。”






07

  吹着海风,齐思钧强忍着想吐的冲动,尽量稳着身体,迅速换上了自己随手在街边商铺里买的一套汉服。纯白的,塑料质感。

  毕竟有被直播出去的可能性,齐思钧犹豫着,还是不能太招摇吧,便买了一套“相对应景”的衣服。

  海边的快艇倒也靠谱,齐思钧拿出自己的警察证,一个爽朗的小伙子便让齐思钧上了船,没多久,便把他送到的坐标显示的岛上。

  “多谢”。齐思钧丢下一句话便快步向岛内走去。

  真就如《桃花源记》那般,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映入齐思钧眼帘的,是如直播中一模一样的场景,一瞬间,齐思钧还真以为自己穿越了。

  好在齐思钧已经把直播看了个大概,也顺便记下了网站介绍中直播内容的大致剧情。装得像一些,不会那么早就被发现。现在当务之急,是加紧去找周峻纬。

  齐思钧朝着记忆中角色“燕临”经常出没的场景奔去。






08

  岛上真的比齐思钧想象的要大上许多,行人来来往往,要不是齐思钧凭借直播的角度顺着找去注意到了几个摄像机器,他还真的会怀疑自己越过了什么时空之门。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和自己擦肩而过,齐思钧恍然一瞬,回头,确认了那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

  “……峻纬?”齐思钧满眼欢喜,先前的疲惫一扫而空,“周峻纬!”

  那人愣了几分,缓缓转过身来,好似在确认齐思钧是不是在叫他。模样是齐思钧日思夜想着的,可一开口,却换上了无比冷漠的神情,打量着齐思钧的眼神没有一丝温度,“你认错人了,我叫燕临。”

  齐思钧呆了,看见那人即将转身离开,连忙上前,“你……你不认识我?”

  燕临觉着有些莫名其妙,摇摇头。

  “……你叫燕临,对吧?”齐思钧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燕临皱了皱眉,打算离开。

  “等等等等!!”齐思钧一把拉住燕临的衣袖,却被他一把甩开。

  “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燕临冷冷地丢下一句话,便动身要走。

  齐思钧仍是锲而不舍地追着他,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09

  燕临很不耐烦地坐下,将面前的茶一饮而尽,环着双手,看着齐思钧,“你说。”

  齐思钧一脸认真地看着他,语重心长地说,“你说你是燕临,那你有你小时候的记忆吗?”

  “怎会没有?”

  “是别人告诉你的?还是你自己原本的记忆?”

  燕临一愣,随即又板起一张脸,“这与你何干?”

  齐思钧多年的警察经验告诉他,眼前的人内心已经有些动摇了,于是继续追问,“你……有没有失忆过?”

  燕临沉默不言。

  齐思钧眼中泛起苦涩的红,“真的,你相信我好不好……”

  也许是齐思钧这幅表情太过可怜,燕临突然就心软了,“……有,但随后,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

  “嗯,想起来我儿时的事。”

  齐思钧沉默着点头。

  到底为什么,周峻纬会不记得自己和以前的一切,只有所谓“燕临”的记忆啊??齐思钧觉得自己突然好崩溃。

  “……你问完了?”燕临见齐思钧不说话,以为事情已经完了。

  可没想到,齐思钧一把拽住周峻纬的手臂,拉着他就往门外走,直奔码头的方向。

  “你干什么?!”燕临一甩手,想像先前那样挣脱开,却没想到手臂还是被牢牢的拽住。

  这人的力气这么大?燕临忽然觉得奇怪,怎么长得人畜无害,力气大的吓人。

  “跟我走。”齐思钧说得斩钉截铁。

  “凭什么?”燕临和齐思钧僵持着。

  “我觉得你脑子有问题。”齐思钧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周峻纬记忆错乱的可能,想来想去也只有可能是药物导致,想着赶紧把人带回去,做个药物检测分析。可话到嘴边,太着急了,所以又变了味。

  燕临好笑地哼一声,“你脑子才有问题。”

  “反正你先跟我走,我绝对不会害你。”齐思钧看着燕临的眼睛,这双眼睛给燕临的感觉很熟悉,就好像他已经看过千百回了一样。

  燕临跟着齐思钧走了。






10

  却没想到,还没有走出这个场景,就有几个背着锄头的大汉赶了过来,挡在两人身前。

  燕临觉得奇怪,可齐思钧看一眼便明白了——他们的胸前都别着黑色的小型麦克风,是有人派来拦他们的。

  齐思钧默默看一眼燕临。他知道周峻纬的实战格斗技巧是很强的,可现在被改了记忆……齐思钧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在面对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把燕临带出去的能力。

  燕临看一眼齐思钧紧张的样子,也明白了那些人来者不善,“动手?”

  齐思钧惊讶地看着他。

  燕临觉得齐思钧这幅表情实在可爱,不禁笑出了声,“你是觉得我不会打架?”

  齐思钧缓缓点头。

  “哈,就他们这几个,不在话下。”燕临笑了笑。

  确实如他所言,燕临真的只一个人就把那几个壮汉撂倒在地。齐思钧看见这一幕,不禁鼓掌,不愧是他的峻纬。

  “走吧。”燕临笑着看着他。

  齐思钧忽然有一种周峻纬的记忆已经恢复了的错觉。






11

  燕临此刻才知道原来自己“生活”的地方外面是这般景象,杂草丛生,乔木遮天,与繁华的市井街道形成鲜明对比。

  可让他大跌眼镜的是接下来更加奇怪的人们——一群穿着奇装异服还拿着奇怪武器的人。

  齐思钧伸手护住燕临,站定不动。

  几秒过后,那群人的头目走了出来,对着齐思钧,打量了些许,“警察?”

  齐思钧随即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

  “啧,怎么会。”那人吐了口唾沫。

  齐思钧冷冷地看着他,明白了眼前长得歪瓜裂枣的人就是整个人口失踪案背后的主谋,“你真的以为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

  “只要杀了你们,就是天衣无缝了。”那人笑着,举起了手中的枪。

  燕临虽然听不明白他们的对话,但身体却本能的挡在了齐思钧前面,警惕的注视着周围环境。

  齐思钧默默拍了拍燕临的肩膀,凑到他耳边,示意他不用担心,反而自己站到了前面,大声问道,“那个,好歹我们都要死了,能不能说一下为什么要绑那些人到这里来?还这么大费周章的搞个场景,让他们以为自己真的是那些人?”

  齐思钧的这番话好像是激起了那头目的演讲欲,他笑着,当真说了起来,“也是,好歹是个警察,就让你死的明白些。”

  齐思钧点点头,等他表演。

  “我觉得这样很好玩啊,”那头目笑笑,“找各种各样的人过来为我演故事,我还可以设计他们的剧本,决定他们的人生,看看他们生而不甘,爱而不得。多好玩啊!”

  “……那你怎么不去当编剧。”齐思钧翻了个白眼。

  “那些都是假的!”头目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只有改了他们的记忆,让他们真实的生活在这样的场景中,这才是真的!这里才是真实!!”

  燕临听着,懂了一些,也明白了自己在这里的生活都是眼前这个人一手操纵的,自己根本就不是“燕临”。

  所以……自己真的是这个叫齐思钧的可爱男生的爱人周峻纬?燕临看向齐思钧,可那人丝毫没有即将赴死的遗憾,表情仍带着少年人的张扬。

  “他们的记忆是你用某种药物改的?”齐思钧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当然,这可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发明。”

  齐思钧拍拍手,“厉害。”

  那头目被夸了,很是满意,“现在想讨好我已经晚了,你们该上路了。”






12

  “该上路的是你们。”众人身后传来郭文韬清冷的声音。那些拿着枪的人纷纷转头,对上的却是黑色的枪口,和透明的防弹盾牌。

  “警察,把枪放下,双手抱头蹲下。”






13

  原来齐思钧在离开分局之前就已经和郭文韬说好了,他会带着微型摄像头和卫星定位仪先一步去找周峻纬,找到人之后,要么先带他走,如果出现意外,被发现的话,就想办法拖时间等分局的人来。

  只是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果然反派死于话多是亘古不变的,齐思钧吐槽道。






14

  齐思钧带着燕临回了分局,准备着手查验他被注射的药物成分。

  岛上其他的受害人也被唐九洲他们一波又一波地救了出来,先是集中安置了起来,等着医疗部研制出来相关的解药。

  同时也叫了相关报案人前来认领家属。

  燕临在满是消毒水味的实验室里正襟危坐,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齐思钧正埋头调着什么试剂,燕临看着他忙碌的背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对不起啊,”燕临默默开口,“之前在岛上,对你凶了些……”

  齐思钧拿着一试管液体走了过来,满是笑容,“没事,你先把这个喝了。”

  燕临想都没想就喝了。

  “哎你不先问这个是什么?”齐思钧觉得有些新奇。

  “你不会害我的。”燕临的眼睛闪闪发光,看得齐思钧有些小鹿乱撞,“我相信你。”






15

  人口失踪案成功结案后,他们的周队郁闷了好一阵。

  一开始,周队的下属唐九洲可担心坏了,整天给周峻纬嘘寒问暖的,还时不时向他们蒲哥打听周队到底怎么了。

  蒲熠星拿着保温杯喝着冰可乐,听到唐九洲的疑问之后,只是说了一句,“呵,不就是他之前失忆凶了他的宝贝老齐吗,现在觉得羞愧致死了。”






16

  “……老齐我错了,”周峻纬死死地抱着齐思钧,脸埋进齐思钧的肩窝,“我堂堂分局队长怎么能被绑架!!!我甚至还差点就要永远忘记你了!”

  齐思钧好不容易才平复好自己的呼吸,拍了拍周峻纬的太平洋宽肩,“回来了就好……嘶你轻点!!!”

  周峻纬乖乖地不动了,但还是蹭着齐思钧的脖子,“不过,老齐,就算我失忆了,我也肯定会再次爱上你的。”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